close
第二章

冷憐蝶騎著車,到了一棟像是辦公大樓的建築物前。

看著大樓,冷憐蝶嘆了口氣(一時氣憤就離開鳳姐他們那裡…可惡,都是那個姓端木害的,害我要提早回到這個地方…)

冷憐蝶雖然想到別的地方去渡過這段空白的時間,可是她知道早在她到達大樓前的那刻,大樓裡的人就知道她在外面,讓她想走也走不掉。

無奈下,騎著車,從旁邊已經開啟鐵門的入口進到大樓裡。

大樓停車場裡,在進來時,冷憐蝶就發現有人躲藏在裡面伺機而動。

冷憐蝶才剛停好車,那人就從冷憐蝶後方射出短刀。

冷憐蝶一個轉身閃過短刀,同時把綁在頭上的髮繩解下,往短刀飛出的方向甩去。
髮繩的另一端傳來一聲悶響,冷憐蝶立刻將髮繩往回拉,接著一個人從陰影處跌了出來,頸部被冷憐蝶的髮繩纏著。

「虹……下一次我不會再手下留情,妳最好記住。」冷憐蝶看著倒在地上的人冷漠的說著。

「哼…要殺就現在,不然下次我一定不會失手的。」倒在地上的李虹手拉著纏在頸上的髮繩倔強的說著。

冷憐蝶把手上的繩子拉緊說「呵呵…妳的“下次”哪一次成功了,這麼多次了還學不會教訓嗎?信不信我廢了你的雙手…」

「選擇用這種軟弱武器的妳,廢得了我的手嗎?」在地上掙扎的李虹說。

「哼哼…想試試看嗎?」說完冷憐蝶轉身去,把剛剛李虹攻擊她時射出,而現在刺在牆上的短刀拔出來,然後走到李虹身旁蹲下來,高舉短刀快速的往下刺去。

「……」看到短刀逼近,李虹害怕得緊閉雙眼,可卻沒有任何劇痛的感覺,睜開眼一看,短刀刺在她手臂旁的地上。

「這樣就害怕?妳果然還差得很遠。想要我的位子就靠實力來搶,不要搞這些小動作。」冷憐蝶說完,就站起來,把髮繩收回重新繫在頭髮上,不再理會李虹,到車子那裡拿取行李。

李虹不甘心,起身瞪視著冷憐蝶,但知道現在的她…在冷憐蝶面前,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人,能接替她的人組織裡有一大群,於是默默的走掉了。

看著李虹離去的背影,冷憐蝶暗暗嘆息(真是傻阿…這個位子……)



T.B.C <Teenager's behavior corrects>青少年行為矯正組織,在全球各地皆設立了分部。
主要是幫助那些在叛逆期高風險或者已經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們使他們回規正途的組織,主要採集中式教育。可是在台灣的分部不知何時開始扭曲了組織原意。原本應該是要引導少年少女們走向光明未來的矯正組織,現在卻利用他們的反社會的心態讓他們步向更黑暗的地獄。


這個地方已經變成了一個充滿仇恨、嫉妒…所有負面情緒的集中地。在這裡,人只會相互搶奪,互相傷害,除了自己誰都不能相信。

這裡有著位階的區分,在高位者有五人,總稱“五煞”,地位僅次於組織首領。能號令他們的也只有首領,所以大家都在爭奪這五個位子,享有特權與尊容。

可沒待過這些位子的人並不知道這些位子所要承受的壓力有多大。就算待在總部裡沒有執行任務,也有可能隨時失去性命,因為“五煞”位階的用意,是首領要用來相互牽制在高位者勢力的。

※若五煞其中有人出事,皆由組織決定的後備人選遞補,當然也要通過升級試煉,確定有能力可以擔任。



冷憐蝶拿著行李,走進電梯直接到最高層去,這是每個出任務回來的人,無論成敗,都一定要做的回報動作。

出電梯,冷憐蝶在算是寬闊的走廊上,往盡頭走去。

站在位於走廊盡頭的門前,冷憐蝶看著門,沒有任何開門的舉動。

門突然間打開了。

看到開啟的門,冷憐蝶皺了皺眉頭,邁步走進去。
在冷憐蝶進去後,門闔上了。

這是一間廣大的辦公室,冷憐蝶把工作的結果報告放在辦公桌上,就站在辦公室中央,等候回應。

「妳這次回來的真早…向來你都會選在我忙著開會時回來的。」坐在辦公桌前的人說。

「沒有特別挑選時間。只是完成工作後,回來時,剛好是您開會的時間罷了。」冷憐蝶說著,卻心想(就是不想跟你見面,才找那個時間回來。)

「是嗎…」那人站起來,往冷憐蝶走去,邊說著「這麼剛好,每次都在那個時間?」

「…」冷憐蝶沉默以對。

面對冷憐蝶的沉默,那人繼續說「而且你最近工作的結果,讓人不甚滿意……雖然最重要的部分你確實完成了,可是最基本的小工作,你的完成率卻下降了,過去你的完成率是百分之百,這差異是為什麼?」

「只是我判斷那些孩子不適合…」冷憐蝶回答。

「這樣阿…判斷不適合……」那人說著,走到冷憐蝶身旁,「以前…你是不會做什麼判斷的,只會完成所有指派的工作。」

聽到這裡,冷憐蝶眼光閃爍了一下,馬上又恢復原本的冰冷。

看到冷憐蝶微妙的變化,「你應該知道…我給你過多的特權,不論成敗我都放任你,不去追查原因,這…已經讓其他四人有所抱怨了…」那人邊說邊撩起冷憐蝶的髮絲湊到鼻前輕嗅。

這個舉動讓冷憐蝶露出厭惡的目光,隨即將頭一甩,把頭髮抽離那人的手,並說「我很感謝您對我的寬容,可是請不要有如此輕佻的舉動,衛嚴龍。」

聽到冷憐蝶直呼他的姓名,衛嚴龍朗聲大笑,(果然很特別,在這個地方,她是第二個敢直呼他姓名的人…真不愧是我選中的人。)

看著眼前一向陰晴不定的衛嚴龍,冷憐蝶只想離開這個場所,於是說「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我先下去休息了,下個工作我會完成的。」說完就轉身離開,留下性情怪異的衛嚴龍。

在冷憐蝶離開後,衛嚴龍緊盯著冷憐蝶身影最後消失的那扇門,神情鬼異的說「這隻冰冷的蝴蝶…有一天我會讓她待在…我特地為她準備的籠子裡。」


離開辦公室的冷憐蝶,把髮繩解下,甩甩頭髮,想把剛剛厭惡的氣息甩掉。

在走廊上,按剛剛來的路線往回走,準備要回個人室去。走沒多久,冷憐蝶停在走廊中央,手緊握著剛解下的髮繩說「有什麼事嗎…」

走廊上除了冷憐蝶外,沒有任何的身影出現,冷憐蝶又說「有話就出來說,否則給我滾。」

「果然是倍受寵愛的人啊!不管任務失敗幾次都可以安然無恙,讓人……有夠不快。」隨著聲音的出現,一個人自角落裡走出來。

「豹…只有你一個人?怎麼可能…」見到人出來後,冷憐蝶說。

「的確不是只有他一個,一聽到妳回來的消息…」
「都想來看看,經過我們的“建言”後,是否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結果…」
「結果還是一樣,“五煞”之一的蝶,果然是特別的。」
聲音從不同的角落裡出現,人影也在同時出現,把冷憐蝶包圍在中間。

「朔雲、夜燕、櫻雪……」被包圍在中央的冷憐蝶,心想(“五煞”全到齊了…)

「難得“五煞”全到齊,什麼時候默契這麼好?」冷憐蝶說。

「我不知道其他人在這是要幹嘛,一個任務失敗率這麼高的人還有臉回來見首領,看來你也不過如此,根本沒資格待在“五煞”的位子!」連豹一臉鄙夷的說著。

「資格?你憑什麼跟我談資格!?別忘了…我可是比你還要早坐上這個位子。」冷憐蝶說。

「妳……」連豹腦羞成怒的譏諷冷憐蝶,「誰知道妳是不是爬上首領的床才有今天的位置!」
【啪】
冷憐蝶眼神凌厲的把髮繩甩向連豹,在連豹臉上留下一條清晰的紅痕。「注意你的用辭,我是靠自己坐上這個位子的。」冷憐蝶說。

連豹斜眼瞪視著冷憐蝶,手輕撫紅痕,臉慢慢轉向冷憐蝶透露一股殺意。

眼看兩人之間的情勢一觸即發,這時呂朔雲突然擋在中間,阻止了兩人的下一步舉動。

「呂朔雲…你擋在中間做什麼!?讓開!不要礙事!」連豹邊吼邊衝向前,準備攻擊阻擋他的人。

「行了…連豹你先不要那麼激動,我會擋在中間自然是有原因的。」呂朔雲慢條斯理的說,「你先想一下,我們現在所站的地方是那裡…」

連豹不耐煩的說「在最高樓層,這跟你擋在中間有什麼關係!?」

聽著連豹的回答,呂朔雲笑了笑說「那你應該記得這樓層是首領的吧?在這滋事,對象又是他所疼愛的蝶,你不怕被就地處置嗎?」

聽完後,連豹臉色微變,「哼…反正我也沒時間跟她耗,工作有點耽擱…先走了!」說完就離開。

「真沒意思,原本有好戲可看的…算了,我也去工作啦!掰~」蘇櫻雪說完就從走廊上消失。

「我不須要你的幫忙,他根本動不到我。下次…你再擋在中間……」冷憐蝶話說一半,冷冷看呂朔雲一眼,就往旁邊的電梯走去。

「哼哼…看來你的好意人家可不領情呢!」孫夜燕語帶諷刺的說道。

「我知道這次的衝突是你安排的,你這招借刀殺人用的不錯,可惜…借錯刀了。連豹這人太容易懂了,下次找個聰明一點的人吧!」呂朔雲說完,對孫夜燕連看都不看就離開了。

「哼哼…這次被你破壞了,下次…你還能再幫她嗎?」孫夜燕露出一絲邪笑,髮尾一甩就離開了走廊。


* * * * * * * * * * * * * * * * * 


端木颺在離開舞蹈教室後,遠遠的跟在冷憐蝶後面,看著冷憐蝶進去大樓後,他看了大樓一會兒,才驅車回到住所。

剛進門就聽到電話的鈴聲,立刻前去接聽。

『端木我在等你的報告,任務進行的如何?』

「還在進行中,這件任務不能操之過急,太急躁會壞事。」

『這我了解,可是…這件是必須盡快處理,否則受到傷害的人會越來越多。現在我們只能靠她來幫忙了。』

「我知道她跟那裡面的人不一樣,她會幫我們的…」看著手上資料的端木颺說著,(因為她就像當初的我一樣,有著迷惑的神情…)

『那就全權交由你去負責,等你的好消息了。』
【喀……】

把電話掛掉後,端木颺坐下來說「唉…總不能告訴你們說這次接觸失敗吧?要說服她幫忙,看來還要好好的計劃一下……看來得從那兩位教師開始說服了!」


* * * * * * * * * * * * * * * * * 


由電梯下一層樓後,冷憐蝶直往自己的個人室走去。


這個樓層是“五煞”專用的樓層,共有五間個人辦公室。

每間個人辦公室裡都附屬個人高級套房,它具有高科技的個人辨識功能,在沒有主人的許可下,誰都不能進入。


冷憐蝶進去她的專屬辦公室,看到辦公桌上放著兩三個資料夾,決定先忽視看到的東西,直接進到旁邊的房間裡。把行李隨意放在桌上,冷憐蝶坐在床邊稍稍喘了氣,(好累…今天一直遇到麻煩的事…)突然想起這一連串事情的罪魁禍首,冷憐蝶眼裡釋出殺意,心想(當時直接把他解決掉,這些麻煩事就不會出現了。)

冷憐蝶越想越煩躁,就決定先去沖個澡,讓自己冷靜一下。

【颯颯……】
在浴室裡,沖水聲不斷。冷憐蝶看著鏡子,手撫著側腰上的刺青,臉色暗淡的想(一隻無法飛舞的蝴蝶…我的代號……已經有多少人的未來,斷送在…)冷憐蝶甩甩頭,不願再想這意義有多麼的沉重。

在升為“五煞”時,就必須在身上留下自己代號的刺青。而刺青中都隱藏著組織的縮寫,宣示著對組織的忠誠。

沖完澡,冷憐蝶著上輕便的服裝,把髮繩鬆繫在手腕上,到辦公室,開始閱讀剛剛忽視的資料夾,準備下個任務的行前準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芷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