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後

在臺灣靠近海邊的某一處廢墟裡,一個女人躺在血泊裡,身上滿是傷口,血染滿了全身,似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突然間,女人的手環有了不尋常的動靜。

!開始執行死亡確認,無呼吸無心跳,確認已經死亡。現在開始執行重生系統,第一、封鎖全部記憶完成;第二、改變外貌特徵……髮色變更白色,膚色變更黃種人偏白,眼睛變更藍色完成;第三、人物資料初始化,將屬性變更……等級1,技能0,屬性冰完成;第四、修復身體損傷完成;第五、恢復生命跡象……心跳確認,呼吸確認,體溫正常完成;第六、輸入解記憶封鎖關鍵詞完成。

重生確認完成,妳現在的名字是艾思蕥。

此系統將自行毀滅嘀。

 

在一片寂靜後,艾思蕥緩緩張開眼睛,沒有記憶的她,無神的看著四周。

這裡是那裡?為什麼會在這裡?發生什麼事了?

失去所有記憶的艾思蕥,只能在心理不斷的問著這些問題,慢無目的到處游走。

這時的艾思蕥渾然不知,危險正慢慢的靠近她…

「趴下!」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得艾思蕥趕緊趴下。

碰!碰!……碰!

艾思蕥身後傳來幾聲巨響,還有重物落地的聲響。

「搞什麼阿?妳差一點就死了,在“生死遊戲”裡怎麼還有這麼沒警覺性的人。」一個人邊說邊走到艾思蕥身邊。

艾思蕥仍然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也沒有回應。

看著艾思蕥的穿著,那人說:「難道已經死了嗎?沒死的話就回應一下阿!」

艾思蕥慢慢的抬起頭來看著這個說話沒什麼禮貌的人。

「還活著嘛,那幹嘛不說話阿?」那人蹲下來跟艾思蕥對話,「看妳衣服破成這樣還以為已經被怪物打到升天了,而且以剛剛的狀況來看,妳好像不知道隨時會死似的。」

這個人說話也太奇怪了吧!艾思蕥心想。

回頭看了一下身後的情況,「阿!」艾思蕥尖叫了出來,並往那人的身後鑽,也才知道那人說的都很貼切。

在艾思蕥趴著的身體後面不到 5公分 的距離處,有一隻長相恐怖的怪物倒在那裡,身上有兩個大傷口正流著血。

「都死了才在怕,剛才它在妳後面要攻擊妳,都沒見妳害怕阿。」

「我才醒來不久,又不知道後面有東西,而且你說話可不可以不要這樣阿?很傷人耶。」

「哦…抱歉阿,我盡量克制說話的方式。我們先離開這裡吧!血腥味會吸引更多的怪物過來。」那人說完就拉著艾思蕥走了。

 

「我自己會走,不用你拉,手很痛啦。」艾思蕥邊說邊想把手抽回來。

就在艾思蕥使力的那刻,那人突然鬆手,艾思蕥一時重心不穩往後倒去。

「哇好痛,幹嘛突然放手阿?」艾思蕥跌坐在地,抬頭不滿的看著那人。

那人也回過身,打量坐在地上的艾思蕥,似乎在思考什麼。

艾思蕥被看得很不自在,正想開口問話,卻被那人搶先一步。

「喂…我有一些問題要問你,你…」那人話未說完就被艾思蕥打斷。

「等一下,你有問題要問我?我才有一堆問題想問人,還有我有名字,不要喂阿、你的叫。」

「那我們從新來過好了。你好,我叫亞雷克斯,在這遊戲裡已經生活超過十年了。該你了。」亞雷克斯蹲下來對著艾思蕥說。

「……」這個人也太隨性了吧。

「不說話,那就繼續叫你“喂”了!」

「…我叫艾思蕥,此外的事我都不知道。」艾思蕥默默的地說。

「艾思蕥?…那我們來握手吧!」亞雷克斯伸出手說。

「為什麼?」艾思蕥疑惑的問。

「要在雙方都同意的狀態下握手,才能交換名片加為朋友阿!所以,跟我握手吧!你好像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亞雷克斯把手往艾思蕥伸了一點。

艾思蕥聽完,雖然還是很疑惑,但手還是慢慢的伸了出去,和亞雷克斯握手。

滋。

嗯…奇怪,好像有什麼……

亞雷克斯怪異的看著交握的手。

「怎麼了嗎?」艾思蕥看見亞雷克斯的表情怪異問。

「哦…沒什麼,我看看名片有沒有交換完成。」說完便對著手環按了幾下,眼前跳出一個視窗,亞雷克斯看著視窗臉色越來越怪異。

Iceya?翻譯後是“冰呀”,那個天才取的阿?等級、技能……,全部都是現在不可能出現的數字。難道我搞錯了嗎?政府派來的人,是不可能出現這種需要人保護的等級阿?可是,之前明明有訊號出現的。

亞雷克斯抬頭看見艾思蕥滿臉的疑惑,思考後說:「我們彼此都有問題要發問,那就輪流問吧!一個一個來解答,可以嗎?」

艾思蕥因滿腹的疑惑,需要有人解答,也就點頭答應這個提議。

「那我先開始問,我記得你說過你才醒來不久,你醒得時候身邊沒有其他的人嗎?」

艾思蕥回想一下,搖頭說:「沒有看到其他人。換我了,你一直在說什麼遊戲、遊戲的,現在我是在遊戲裡嗎?」

亞雷克斯神秘的笑了一笑說:「要說是也不是,說不是也是。輪到我了……」

「等一下,那根本不能算是答案。」

「可是我回答啦!」亞雷克斯單手撐著下巴,逗趣的看著艾思蕥。

「……那有人這樣的。」艾思蕥嘟嚷的說。

「嘻嘻……如果我認真回答,那你大部份的問題就都有解答,那我的問題要怎麼辦?」

「這麼不想回答,一開始就不要提議輪流問,這樣只是在浪費時間。」怎麼有這麼惡劣的人,真是討厭。

「那麼就讓我先把問題都問完,在來解答你的問題吧!」

「這種情況我能說不嗎。」艾思蕥不滿的說。

「嗯…你記得昏睡前的記憶嗎?」

艾思蕥搖搖頭,表示不記得。

「看你的樣子好像被怪物襲擊過,可是身上又沒有看到傷,你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吧?」

「嗯,我不知道。」

「那你的記憶從那裡開始的?」

「醒來之後。」

「那麼你也不懂怎麼使用手環?」

「嗯……這個手環嗎?」艾思蕥舉起手,「這手環要怎麼使用?」手環的使用,不就是戴著而已嘛。

亞雷克斯低頭思考。看來她不是政府派來的人,派這種一問三不知,又沒有自保能力的人,是不可能完成修復的。這次的情報錯誤了。

「喂…你沒有問題了嗎?沒有就好好的回答我的問題,這裡是那裡?為什麼會有怪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嗯,我從頭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你吧!」

亞雷克斯從十年前的異變,到遊戲裡的規則,手環的使用都慢慢敘述給艾思蕥聽。

「其實在這十年間,怪物有極大的變化,這是外面的世界沒辦法知道的,它們現在可以偽裝成玩家的種族型態,雖然因為手環的關係都很快就會被視破,但還是有很多人上當而死亡,所以你沒事就不要變身為種族型態,不然可能會被誤殺,反正就算沒變身技能也是可以使用的。」

艾思蕥一邊使用手環一邊聽著,一邊點頭。

「說這麼多給你聽,怎麼你好像都不會害怕阿?」

「害怕我就能離開這裡嗎?」艾思蕥放下手看著亞雷克斯說。

「你還真是一個有趣的女人。」亞雷克斯嘻笑的說,「既然問題都問完了,我先帶你去買個新的裝備、配件之類的吧,看來我得照顧你一陣子了。」

亞雷克斯說完,伸手就要拉艾思蕥時,艾思蕥手一躲,閃避了亞雷克斯的手。

「我自己會走,不要你拉。」艾思蕥瞪著亞雷克斯說。剛剛被拉的手還在痛耶。

「好,我不拉你,可是你得跟緊喔。不然很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芷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